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東華大學物理系東華大學物理系恭賀 恭賀 恭賀 恭賀 恭賀物理系 東華大學物理系實驗室參觀 全英環境 學術分享第一

動態公告
2023-04-28

 

2015-10-07

東華物理系的服務在地,2015國際光之年科普講座暨創意光電DIY工作坊

國際光之年科普講座暨創意光電DIY工作坊於10月4日,假國立東華大學理工學院舉行,共有花蓮化仁國中、花蓮高中、以及其他東部學校師生一百餘人參加,讓花蓮子弟享受科學發展歷史、科普知識、以及光學原理的饗宴。

物理系系主任馬遠榮老師表示,特別感謝國立東華大學物理學系郭永綱、材料工程學系陳怡嘉教授、與國立清華大學物理學系戴明鳳教授,為此活動演講與演示。以及光電工程學系與物理學系的科學實體展示,包括太陽能車、智慧小屋、牛頓反射式望遠鏡等。

郭永綱教授講述光學的發展歷史、和2015年為何被命為國際光之年理由;陳怡嘉教授介紹太陽能電池的發展與簡介;戴明鳳教授與其團隊,辛勞地準備許多簡單的、日常的材料,讓學生動手DIY許多物理元件,並親自解釋物理原理與設計概念,使花蓮的子弟對日常生活中許多的光與電物理,有更深一步的認識,期待培育出更多花蓮優秀的科學家。

次項活動由中華民國光電學會指導,東華物理學系舉辦,光電工程學系與材料工程學系共同協辦。

會後合影

花蓮學子踴躍發問

牛頓反射式望遠鏡

人體可導電

聚光板操作

智慧小屋

太陽能車展示

美麗的光波導

美麗的繞射

2015-09-23

2015花蓮縣高中物理實作科普活動-物理學系的在地服務與社會參與

物理學系曾賢德老師、葉旺奇老師犧牲星期六、星期日(9/19、9/20)假期,於花蓮女中帶領花中、花女、海星三校40名高中生,從事物理實作科普活動。

兩位老師非常辛勞地準備實驗、材料、講義,並實地參與所有的物理實作課程。更重要地他們犧牲假日時間,陪伴、教育花蓮地區子弟,使他們可以一起動手做物理、一起討論物理、一起辯論物理。這將使他們對物理有不一樣認識,而不是只會唸書考試而已。

物理學系將全力支持兩位老師,因為這是物理系很好的在地服務與社會參與的機會,並希望培養出更多優秀的科學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