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國立東華大學 物理學系
東華大學
繁體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彭文平老師實驗室:最新研究成果

在生物質譜學中,電灑質譜是非常重要的工具,1989年Mann等人發展演算法來解釋蛋白質質譜的正確電荷數,然而當生物分子大到如病毒尺度時,就開始出錯了,多數學者皆依Mann等人的理論作修正,而他們卻無法解出正確生物大分子的電荷數,我們發現類比的電灑質譜訊號,其本身即蘊藏著電荷的量子訊息,並成功地發展理論及自動化程式,正確地解出生物大分子的電荷數。這個研究工作是與荷蘭的Utrecht大學的Heck教授一起合作完成的。研究成果發表在分析化學的指標期刊「分析化學」(Anal. Chem. 2011, 83, 1960–1968; IF: 5.214),我們的論文亦被置於分析化學期刊的As Soon As Publishable(ASAP)二月二十五日的首篇論文。上述研究成果由國科會經費支持。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